行健金融获阿米巴资本及陆兆禧6000万B轮融资


2017-10-10 10:19

10月10日,杭州金融科技服务商“行健金融”向亿欧表示,行健金融已经于今年7月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由阿米巴资本领投,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个人参与本轮投资。

行健金融2016年3月由李文丰和沈斌创立于上海,同年7月完成大河资本首轮融资。截至今年9月底,行健金融注册用户400万,贷款申请用户300万,贷款开户用户超过25万;当月贷款流水3.5亿元,贷款余额4亿元,当月营业收入超过近2000万。

行健金融主营线上小额现金贷款金融服务,一方面“合规”地帮助难以被原有传统金融体系覆盖的客群获得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赋能金融机构(资金方),为其提供金融产品创新服务、营销运营和智能风控外包服务,帮助其拓展新的服务范围,从而创造增量业务和增量收入。

行健金融CEO沈斌向亿欧表示,FinTech趋势金融服务呈现新的特点,传统金融机构在营销获客、线上风控、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改善空间。行健金融为其提供定制化金融信控服务和金融产品云定制服务。行健SaaS云平台以“布丁信用”采集C端用户数据,并对其信息和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行用户画像,针对不同额度的产品,不同场景的授信,形成不同的用户风险评估和定价数据模型,从而为B端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最大程度平衡金融机构收益与风险,实现全生命周期风险控制管理。

具体而言,行健金融输出3大核心技术服务:①基于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进行获客、风控和定价的产品创新能力;②基于深度用户挖掘的营销运营能力;③智能线上风控能力。

目前,行健金融主要有“布丁小贷”和“布丁信用”两款产品。布丁小贷是其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的互联网纯线上小额现金贷,主要为额度500-5000元的30天短期贷款,此外,还有公益助学贷款产品“助学宝”,今年还针对不同层次客群开发了多款不同额度不同期限的线上贷款产品。布丁信用是一款用户数据收集和分析云服务产品,为信贷产品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个性化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的智能化技术支持。

传统金融服务公司一般提供硬件、软件、系统集成的服务,基本上都是基于或产品或解决方案的交付,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改善流程,提升效率。而我们要做的是基于金融机构的核心价值提供核心环节的服务,比如获客、运营或风控等,并形成完整的闭环金融科技服务。

沈斌指出,行健金融对标美国Black Knight Financial Services(BKFS黑骑士金融公司),其主要在单一金融服务(个人房产抵押贷款)领域利用以大数据决策能力,为C端贷款人和B端金融机构提供精准的数据及风险分析服务,同时为借贷双方在提升效率、降低风险、获取机会提供帮助。行健金融将其服务模式应用到小额现金贷服务领域。

行健金融董事长李文丰曾任美国大数据公司Actuate全球产品开发副总裁。CEO沈斌曾任二三四五副总裁,是其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早期建立团队成员。

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业内唯一一个聚焦移动金融安全的峰会。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