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松奖”之变:新增8位专家评委,计票方式大变样


2018-1-22 18:06来源:移动支付网

除了奖项的变化,2017年度“金松奖”相比往届另一个大的改变要数投票环节了。

随着“金松奖”关注度的提升,网友投票热情逐年见长,上届总有效票已逾13万。因此,“以一当十”甚至“以一当百”的评委技能在海量票数前都显得势单力薄,从而失去了“金松奖”设置特约评委的初衷。在本届“金松奖”的投票中,我们改变了投票的计算规则,增强了特邀评委的话语权。

与此同时,组委会进一步增加了特约评委的数量,以求投票结果更具广泛性,目前已形成了30人的特邀评委席。其中郭晓岩、郭守祥、李青梅、马虹、李昂扬、李子川、孟飞宇、王立建等8人为本届新增。

  • 郭晓岩拥有多年新金融从业和管理经验,对于P2P,众筹,互联网保险,互联网支付,金融大数据等多个板块有深入研究。目前就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担任副秘书长一职。
  • 郭守祥系行业信息安全专家,专业技术评委。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二十多年的他,现任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理事会理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云体系创新战略联盟专家、中国指控学会军民融合工委、国家航天应用协会等。
  • 李青梅女士2006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学位。在IT行业有多年工作经验,先后从事过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科研、检测和管理工作。目前担任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
  • 马虹女士系软件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除了担任住房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头衔,还担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公共交通协会智慧支付分会主任委员等职务。
  • 李昂扬曾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工作10年,任互联网应用处处长,通过身份认证工作推进互联网诚信体系建设。2012年发起组建第三方支付安全合作联盟,并任联盟秘书长。
  • 李子川长期从事互联网研究和分析工作,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及个人征信、市场发展战略、细分市场方向、用户需求升级、企业运营等有着深刻的理解。目前担任易观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
  • 孟飞宇2000年入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曾任公司企业管理和信息化部副主任。2016年任银行卡检测中心副总经理,分管支付产品安全、信息系统安全等,对芯片安全检测、嵌入式软件安全检测、终端安全检测、信息系统测评服务、移动应用安全检测等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 王立建197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子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至今一直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任职,从事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目前任该院技术总监。30多年来,共主持制定了约100多项IT领域的国家标准,负责三金工程(金卡、金关、金桥)标准化指南的编写,负责国家IC卡注册中心的工作,建立了中文信息技术标准化体系,多次获国家和部委科技成果奖。

附:2017年“金松奖”投票计算方式

1、总分100分,网友投票占60%即60分,评委投票占40%即40分;

2、网友投票得分计算方式:每个奖项网友投票中得票最高者为满分60分,以此为基数来计算网友每票的分值;如“最佳智能终端优秀设计奖”所有参选产品网友投票最高得票者为600票,每票的分数即为60/600(得票数)=0.1分/每票,此类奖项下其它产品的得分即为:票数*0.1=最终得分;

3、评委投票得分计算方式:假如此次有20位评委参与评选,评委每投一票的分值为:40/20(总评委人数)=2分;如某企业(产品)得到3位评委投票,此企业(产品)所得评委分为:2*3=6分;

4、参选企业(产品)最终得分计算方式:网友投票得分+评委投票得分=最终得分。

金松奖申报详情见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JSJ/2017/aboutvotes.asp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