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云闪付APP最新数据 用户量超8100万


2018-9-12 9:2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银联披露云闪付APP最新数据,根据数据显示云闪付APP总用户数量超过8100万,日均活跃用户是去年的6倍。这用户量相比于支付宝的8.7亿,微信的10.4亿来说,或许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云闪付推出时间不过才三个季度。云闪付做为一个后来者,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如此成绩,这和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分不开。

优势一:央行背书,统一入口

2017年在央行的指导下,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整合银行行业资源,并携手产业各方共同发布统一APP“云闪付”。这和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推出的APP不同的是,云闪付最大的特点是统一入口,支持各类银行账户,能为持卡人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支付服务。截至目前,云闪付APP支持在线申请19家银行的68种信用卡,支持国内所有银行卡的绑定,支持88家银行开通借记卡余额查询,支持72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支持79家银行开通信用卡还款,另外有230多家银行的持卡人可通过云闪付APP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

优势二:多元化场景全覆盖

依托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移动支付便民“十大场景”,目前境内已有750万家商户支持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在交通领域,云闪付APP上线天津等多地公交以及湖北、上海、湖南、江西、辽宁等地高速,并且在全国4000多家ETCP停车场开通“无感支付”;在医疗健康领域,全国各地已有1100余家医院接入云闪付APP智慧医疗平台。

随着云闪付APP落地港澳,在境外已延伸至日本、韩国、泰国、加拿大等23个国家与地区。目前港澳地区有4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手机闪付,年内将基本实现非接商户受理全覆盖。在广深,银联移动支付在商户中的覆盖率已接近八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