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2018Q3净利润4.36亿美元,与美国运通“握手言和”


2018-10-19 9:46

10月18日消息,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6.8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

PayPal还宣布了与美国运通、沃尔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与美国运通的合作中,PayPal可以访问美国运通代币,并实现PayPal功能与美国运通平台的深度整合,包括在PayPal商家转账和使用美国运通奖励积分等。

据了解,在世界范围内,美国运通是银联、VISA、MasterCard之后的第四大卡组织。其产品主要分为签账卡和信用卡两种,在收单业务上,美国运通收单业务主要的竞争对手是VISA、MasterCard、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以及和PayPal类似的线上支付工具。此前4月份,包括美国运通在内的四大信用卡公司曾联合推出线上支付按钮与PayPal正面对抗。此番PayPal与美国运通的“握手言和”源于美国运通的收单业务受到移动支付的影响较大,可以预见,PayPal的移动支付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2018年10月,PayPal宣布与沃尔玛合作,在沃尔玛零售店提供PayPal现金和现金支付服务。使用PayPal移动应用程序,客户可以在美国所有沃尔玛商店中将现金加载到PayPal余额中并从中取钱。这项服务主要针对是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这标志着PayPal账户余额首次可以在实体店内中存取。

此外,PayPal Cash Mastercard客户可以使用其PayPal余额在商店,移动设备和沃尔玛在线购物,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的登记处或沃尔玛的ATM机场提取现金。

PayPal表示,与美国运通和沃尔玛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将增加其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从经营业绩来看,PayPal总营收可划分为交易收入和其他增值收入。交易收入是以交易为基础向消费者和商家收取的交易费用,其他增值收入为包括贷款的应收利息、认购费、门户费、预付款的收入分成等。2018年第三季度,PayPal交易收入为33.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占总营收的比重为91%;其他增值收入为3.4亿美元,同比下降11%,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PayPal在7月份将旗下的消费信贷组合业务出售给Synchrony以增加收购现金流的影响。

从关键的支付数据上看,PayPal第三季度总支付额(TPV)为143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2.24亿美元增长24%,其中移动支付对总支付额的交易贡献率较大,约40%的总支付额来自于移动设备;移动支付金额达到了57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5%。

从运营业绩来看,PayPal第三季度新增活跃用户账户为910万个,截止本季度末,活跃用户账户总数达到了2.54亿个,增幅达15%;在交易量上,在第三季度中,PayPal处理的支付交易笔数为24.63亿笔,同比增长27%;每个活跃账户完成的交易笔数为36.5笔,同比增长9.5%。

除了与国内的支付巨头和零售巨头进行合作外,PayPal今年以来积极开阔国际市场,希望从国际市场的增长中获利,

今年年初,在eBay宣布与PayPal长达15年的合作2020年结束后不再继续,改由荷兰支付公司Adyen接手后,PayPal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对支付企业、科技公司进行投资并购。

今年上半年,短短两月的时间,PayPal就收购了四家公司,从收购路径来看,每一次收购都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小微企业支付、零售预测AI和电商平台支付、反欺诈等。

5月中旬,PayPal先宣布收购金融技术公司iZettle,这笔价值22亿美元的交易,是PayPal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项目。iZettle是一家小型无线芯片阅读器的开发商,同时也提供资本,发票和库存管理等服务,在12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南美和欧洲等地区,包括法国、德国、巴西和墨西哥都有很强的影响力。据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在这些国家,iZettle的流量比PayPal的竞争对手Square的流量还大。

5月末,PayPal再次宣布将收购人工智能零售系统开发商Jetlore。目前包括优衣库、Nordstrom Rack、eBay和JCPenney等大量零售商都在使用Jetlore的人工智能预测系统。PayPal意在打造一套针对PayPal支付而使用的——PayPal Credit和其他PayPal解决方案的企业零售商的营销分析和A/B测试工具。

6月19日,PayPal又宣布将以4亿美金收购支付平台Hyperwallet。Hyperwallet致力于为电商卖家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在全球200多个市场提供预付卡、银行账户、借记卡、现金支付、支票、等支付方式。

6月底,PayPal斥资1.2亿美元现金收购反欺诈初创企业Simility。Simility是一家反欺诈软件云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干预相结合,保护企业免受复杂欺诈交易侵害。PayPal借助此次收购期望为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可以针对性的反欺诈工具和服务。

在投资上,5月份,PayPal以1.25亿美元对印度支付方案解决公司Pine Labs进行投资。Pine Labs为信用卡或借记卡、数字钱包、EMI、礼品/餐卡以及二位码付款和统一支付接口提供基于POS支付解决方案。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占有印度POS市场大约10%的份额,并为7.5万家零售商提供了数字支付服务,每年处理4.5亿笔交易,处理金额达到150亿美元。

7月中旬,PayPal宣布对英国电子支付公司PPRO进行战略投资。PPRO为商家提供跨境支付,比如银行转账、电子钱包和与现金支付等业务。PayPal将通过PPRO的Smart Payment智能支付按钮,在交易结算阶段为电商卖家提供一系列支付服务。

为了腾挪资金,PayPal在7月份将旗下的消费信贷组合业务出售给Synchrony,根据交易条款,业务出售能够为PayPal增加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流。

通过投资并购,PayPal在扩大数字工具、加强与零售商关系以及在实体零售业务中获得了立足点,加快了国际市场扩张步伐。

PayPal旗下的P2P支付平台Venmo的货币化进度也引发市场关注。

10月14日,PayPal宣布将自11月6日起提高移动支付应用程序Venmo的手续费,当Venmo的帐户持有人使用快速转帐功能将钱转进银行帐户时,将会被收取1%的手续费,最低每笔收取0.25美元提现费用。用户仍可以免费使用一般银行转帐服务,不过一般转帐服务需耗时1至3天,而快速转帐功能需要30分钟。

长期以来,Venmo为PayPal带来稳定巨大的交易量,但Venmo一直未能有获利,PayPal一直在努力推进Venmo的变现问题,但从目前的市场反映来看,用户市场教育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许多Venmo用户在推特发文抱怨,并表示要删除该应用程序。

10月19日,截至发稿时,PayPal股价为77.48美元,总市值917.11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