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支付技术公司Nuvei投8.89亿收购英国同行


2019-5-27 9:02

加拿大支付技术公司Nuvei周三表示,将以8.89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由以色列亿万富翁Teddy Sagi创立的英国-以色列公司SafeCharge。

该公司表示,SafeCharge股东将收到每股5.55美元的现金,比伦敦证券交易所周二收盘价高出25%。伦敦时间周三下午晚些时候,SafeCharge股价上涨22%至428便士(5.41美元)。

该交易正值电子支付行业进行大规模整合之际。美国公司FIS今年斥资350亿美元收购WorldPay,另外英国的Network International、意大利的Nexi和阿联酋的Finablr也在今年首次进入市场。

Sagi于2007年与首席执行官David Avgi成立了SafeCharge,现在拥有68.3%的股份。Sagi除了将从这次出售中获得约6亿美元外,他在过去几年中还获得了约1亿美元的股息。

SafeCharge表示,股东仍将获得此前宣布的每股7.22便士的最终股息。

该公司已经为银行和其他支付处理机构开发了一套电子支付管理系统,使它们能够将在线支付的管理外包出去。SafeCharge于2014年在伦敦以每股162便士的价格上市,大约是Nuvei支付价格的三分之一。

SafeCharge在全球拥有约400名员工,其中约120人在特拉维夫的Azrieli Sarona大厦工作。其余的工作人员分布在英国、保加利亚、奥地利、荷兰、新加坡、塞浦路斯、香港和美国的办公室。

它的客户包括麦当劳、达美乐披萨、Ladbrokes和Nespresso,另外还包括以色列的一些领头企业,如El Al航空和Migdal保险。去年它的收入增长了24%,达到1.385亿美元,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利润上升了11%,达到3730万美元。但净利润仅增长4%,至2480万美元。

Nuvei在去年年底之前被称Pivotal Payments。虽然为少数人持股,但据报道,该公司2018年的销售额达1.6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6000万美元。Nuvei与SafeCharge在同一领域开展业务,但其专注于北美市场,而SafeCharge主要在欧洲和亚洲开展业务。

Avgi认为两家公司解决了不同的市场问题,SafeCharge与大公司合作,擅长在线销售;Nuvei与中小型企业合作,主要是实体店销售。

“这是一个充满竞争和监管的市场,”Avgi说。“小公司无法生存,因此合并对公司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以色列研发中心的员工应该感到自豪,因为预计买方将采用我们的技术作为核心技术,而我们将采用他们的分销系统。”

Avgi表示,尽管协议中没有明确提到,但他希望继续留在合并后的公司。

“我们的业务从地理上、技术上、主要垂直行业和客户分布上,都具有高度互补性,”Nuvei的首席执行官Philip Fa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着SafeCharge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及他们的员工加入Nuvei家族。”

Credit Suisse和Shore Capital分别担任Nuvei和SafeCharge的财务顾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