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已采取措施便利香港居民到内地使用移动支付


2019-8-5 1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近日,人民银行采取了便利香港居民到内地使用移动支付等重要措施,很好地满足了粤港澳地区居民的需要。

据了解,这些措施还包括方便香港居民在异地见证开立内地银行的结算账户、建立贸易融资平台、在深圳前海建立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在广东自贸区允许复制自由贸易账户等。

王信指出,人民银行按照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按照“远近结合”的原则探索实施相关金融改革、金融互联互通的相关措施,一方面要适合市场内在发展需要,另一方面要防范风险。

王信透露,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促进大湾区的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审慎评估相关金融产品的功能、适用程度,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互联互通,便利居民交易和企业的融资等方面的活动,同时更好地防范风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