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刷脸付”首进校园 数字校园建设再添新力量


2020-1-15 9:3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银联“刷脸付”首次步入大学校园,在山东省潍坊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开展试点。目前,两所高校分别开设的30个试点窗口均已投入使用,在校师生可通过使用云闪付APP的“刷脸付”功能进行支付。

银联“刷脸付”用户只需在手机银行或云闪付APP注册开通并绑定银联卡,在校园、商超、餐饮、药店、酒店、自助售货机等场景的特约商户结算时,无需手机、银行卡等物理介质,根据提示完成“刷脸”操作后,输入密码并确认,即可成功付款。与同类产品相比,银联“刷脸付”产品在用户完成“刷脸”操作后增加输入支付密码环节,确保支付体验同时极大提升了刷脸支付的安全性。

2019年10月20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作为全新的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坚持以安全为本,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信息和资金安全防护。在信息保护方面,人脸特征采集明确获得客户授权,严控数据使用范围,采用支付标记化、多方安全计算、分散存储等技术,严防信息泄漏、篡改与滥用。在资金安全方面,充分尊重客户的主观意愿,通过专用支付口令进行主动确权,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客户的知情权、财产安全权等合法权益。

近年来,中国银联持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打造了以“十大场景”为代表的全场景支付服务解决方案。在校园与企事业园区场景方面,银联数字校园&企业解决方案已服务超过1700座校园,近3000个企事业园区食堂,超过4万家商户。后续,随着以云闪付APP为载体的银联数字校园解决方案的持续丰富和完善,还将实现通过刷脸完成上课、考试签到,图书馆借阅,门禁识别等身份识别场景的应用,为数字校园建设注入新动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