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讲武堂:央行146号文移动支付应用安全解读

时间:2018年9月13日 20:00
简介:移动支付网线上直播栏目支付讲武堂有幸邀请梆梆安全高级安全顾问赵千里,解读银行146号文的同时,畅谈移动支付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

活动详情:

近日,央行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即146号文,文件要求,对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从业机构就行客户端应用软件、系统等方面就行全面风险排查,一时引发了行业对支付安全的高度关注。其中,对从业机构支付业务相关的客户端应用软件,包括但不限于手机银行、移动支付等客户端应用软件及支付控件,是重点关注内容。

众所周知,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盗刷等安全事件不断提醒支付相关从业者,安全是重中之重,作为产品的前哨岗,客户端是从业机构连接客户最直接的工具,也是安全风险最为严峻的地方。目前移动支付安全隐患有哪些呢?从业机构又如何应对这些隐患呢?移动支付网线上直播栏目支付讲武堂有幸邀请梆梆安全高级安全顾问赵千里,解读银行146号文的同时,畅谈移动支付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

主题名称:解读央行146号文看移动支付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

时间:9月13日20:00-21:00(半小时分享,半小时提问讨论)

主要内容:

1、移动应用发展与安全态势

1.1移动支付用户迅速增长

1.2移动支付场景日趋丰富

1.3安全风险日益增长

2、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原因

2.1 手机系统漏洞频发

2.2 移动病毒威胁持续攀升

2.3 移动应用存在漏洞

2.4 盗版应用全面扩散

2.5 黑产聚焦移动金融

3、移动支付安全问题解决思路

3.1 移动应用安全检测

3.2 移动应用安全静态防护

3.3 移动应用上线监测

3.4 移动应用运行环境安全防护

4、中国人民银行146号文件移动安全支付解读

4.1 支付安全风险评估

4.2 支付安全环境防护

4.3 通信协议防护

4.4 数据信息防泄漏

4.5 安全体系建设

嘉宾介绍:

赵千里,梆梆安全高级安全顾问,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在业界一流网络安全公司Sophos、Clavister有10多年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从事移动安全网络建设,网络安全整体架构设计,安全体系建设,SDLC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安全建设。对金融、政府等行业移动安全领域有深入研究。专注于移动网络安全态势跟踪与应对,移动互联网数据安全、支付安全解决方案。

讲师简介
赵千里
梆梆安全高级安全顾问,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在业界一流网络安全公司Sophos、Clavister有10多年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从事移动安全网络建设,网络安全整体架构设计,安全体系建设,SDLC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安全建设。对金融、政府等行业移动安全领域有深入研究。专注于移动网络安全态势跟踪与应对,移动互联网数据安全、支付安全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活动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