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数字人民币指南&使用手册(基础篇)


2023-11-10 18:54

数字人民币(e-CNY)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以国家信用为支撑,具有法偿性。它是一种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

同时在国家层面,数字人民币是我国的金融基础设施,对顺应国家数字化转型和“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末2020年初数字人民币试点拉开序幕,截至2023年,基本形成17个省市的26个试点地区,10家指定运营机构竞相发展的局面。随着第四批试点城市的加入,数字人民币已在零售、交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普惠金融、企业数字化、跨境支付等领域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

但尽管如此,目前很多消费者、应用商、从业者甚至银行人士对于“数字人民币”的了解不够深入,缺乏系统而全面的认识,且市面上缺少专业和系统的指导培训内容,这对大众接受数字人民币、银行业推进数字人民币、相关试点机构参与数字人民币推广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藉此,移动支付网在数字人民币生态链企业的交流探讨下,联合相关机构共同编写了数字人民币的培训指导课程,全面而系统地了解数字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为探索数字人民币的产品设计、应用落地、运营推广等可持续发展方向而助力。

本手册配合视频讲解课程发布,视频学习:https://fxhtb.h5.xeknow.com/sl/2IFLRz

移动支付网:数字人民币指南&使用手册(基础篇)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