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国标明年实行 天津各运营商齐推刷手机消费


2013-11-20 9:01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国标委日前正式公布5项移动支付国标,并确定于明年“五一”起实施,手机支付将更加规范。目前,本市三大通信运营商已开始发力移动支付,预计明年将迎来刷手机消费的高峰。

  据了解,该国标涵盖了移动支付射频接口、卡片、设备,以及应用管理和安全、测试方法等基础内容,以确保移动支付产品的互通性和安全性。就如何保护用户的移动支付安全,该标准在原有移动支付空中接口传输协议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可选的、支持射频接口安全防护的实现机制。此外,在攻击检测、安全引导、信号防截、识别与认证、用户安全管理防护等方面,也给出了一系列安全措施。该国标一旦实施,将为运营商、银行、商家、消费者等各个环节“罩”上“护身符”。

  本市通信运营商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先行先试”。早在去年,天津电信与农行天津分行就共同推出本市首张支持电信及金融应用的手机移动支付联名IC卡—“金穗天翼卡”。这张可支持“刷机支付”的手机卡,以SIMPASS芯片为载体,置于电信用户手机中,可同时支持金融标准IC借记和电子现金、中国电信移动通信和翼支付多种功能。目前正在进行正式推出前的最后准备,未来市民可在商场、校园、快餐、影院、菜市场、城市公交、出租车等领域完成“拍”手机支付。

  天津移动方面,目前正与天津银联积极进行受理商户的改造及培训,重点对连锁卖场、公共交通等领域的商户进行拓展,后期客户在更换NFC手机卡后即可在天津地区有闪付标示的商户进行手机钱包的消费。

  天津联通近日与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签订手机支付合作协议。在天津持有建行、光大银行存单的联通用户可率先体验手机支付应用。今后,津门百姓在建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预存6000元至1万元即可办理联通合约计划,免费拿到一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这些用户的智能手机具有银行卡、公交卡功能,从而尽享现代通信的便捷。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手机将不再仅是作为远程通信工具,客户不再仅仅操作手机菜单和软件,“刷手机”等对手机的大动作将成为新的使用行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