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今起全线可用移动支付购票


2018-2-5 14:00

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3号线2日起正式上线移动支付购票服务,预计2月5日全线实现“移动支付”购票。这意味着,周一起深圳地铁8条线路将全部实现“移动支付”购票功能,深圳也将成为目前全国少数几个支持地铁全线网“移动支付”购票的城市。

深圳地铁今起全线可用移动支付购票

目前,除传统的现金购买单程票和刷深圳通卡进站外,乘客还可通过两种“移动支付”购票的方式乘坐深圳地铁。一种是通过“深圳地铁APP”或“深圳地铁e出行”微信小程序,用在线提前购票、现场取票的方式购买车票。不过,这种方式目前需要到地铁站专门设置的“互联网购取票机”或支持移动支付功能的自动售票机取票。此外,乘客还可以在车站直接使用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方式购买地铁票。记者在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从扫码到出票平均用时仅需3秒钟,大大提升了乘客的购票体验。

目前,深圳地铁在全网7条线路的172个站点共设置了508台移动支付购票设备。其中,重点确保与交通枢纽、景点、商圈接驳车站的移动支付服务,确保长假期间大客流车站的出行效率。

另据了解,年内深圳地铁有望在“扫码过闸”这一智慧地铁移动支付场景中获得突破,实现“先扫码过闸,出闸后扣款”的创新业务模式。届时,乘客只需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相关页面,便可挥手机快速过闸,不需要办理其他手续或提前充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