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福支付APP开通ETC存漏洞 用户信息泄露被冒用


2018-9-14 11:43

今年9月,李先生前往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ETC网点办理开通手续,谁知查询到个人信息竟在贵州被注册使用。李先生几番联系后得知,他的信息被人通过一款名为“裕福支付”的APP开通了ETC相关服务。对此,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裕福支付有限公司线上办理ETC过程中未对身份信息进行核验。公司工作人员称,该类事件并非先例,会配合车主注销信息。目前李先生仍在等待裕福支付的最终回复,并办理销卡相关手续。

信息被冒用无法开通ETC

昨日,李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他于9月初去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办理ETC卡,却被告知车牌号已经在贵州被注册了。“工作人员当时说,可能是前车主注册过但是忘记注销了。可后来贵州对接方帮我查到的结果是,注册人是用我的身份证及驾驶本信息办理的,也就是说我的信息被他人冒用了,这让我非常紧张。”李先生认为,自己日前只通过一款微信小程序提供过相关信息,但后来进一步得知,冒用他身份信息的人通过了一款名为“裕福支付”的APP开通了ETC相关服务。“我跟裕福支付公司的客服沟通了好几天,最终他们跟我核对了信息,承诺给我注销。后来我去找速通公司确认,那边也说现在可以办理了。”

可没想到几天后,李先生拿着证件再一次前往速通公司时又被告知,他的车牌号刚刚又被注册了。后来,裕福支付公司提供了冒用身份的人的联系方式。李先生给对方打过去,对方的态度十分嚣张,“他一副特别无所谓的样子,所以我猜他不止有我一个人的信息。信息泄露很可怕,只要有了我的信息,他可以去办理任何业务,他万一去进行金融贷款或者什么不法活动,我就真的有口说不清了。另外,对于裕福支付公司无当事人授权就可以随便开通服务这一点,我也感到很没有安全感。”

线上办理无需身份验证

昨日下午,记者使用裕福支付有限公司开发的“福卡”APP尝试办理“福卡ETC”,在整个过程中,办理人需在线上手机端提供车牌号、车牌颜色、车型、个人身份证、行驶证等相关信息便可申请办理ETC卡。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裕福支付APP,工作人员称,确实只需提供身份证以及驾驶证正反面即可线上开通ETC业务,确实没有身份验证环节。对于信息泄露被冒用,对方表示,之前也有过此类事情发生,只不过公司会在核实确认之后注销账号。

根据此前裕福支付公司给李先生的回复,称第二次被办理ETC,是由于工作人员不小心将待销毁的信息重新注册了新客户资料,裕福支付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罚款和再培训的处理,会尽快注销旧账号,将在本周五前给予李先生具体答复。

据了解裕福支付有限公司为裕福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首批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许可的非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服务机构,同时为中国支付协会理事单位。拥有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牌照。与中国石化、苏宁电器、新世界百货及各大银行等都有合作。在北京裕福支付发行的福卡市场份额仅次于资和信商通卡,排行第二名。近年来随着预付卡市场萎缩,裕福支付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