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丁海:移动终端企业数据安全保护的思考


2018-11-21 11:20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数说安全》。BlackBerry北亚区高级业务总监丁海应邀出席,并以《如何在移动终端保护企业数据安全》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BlackBerry在企业数据安全保护方面的解决方案。

丁海首先介绍了未来企业的变化:员工将越来越多地使用自己的设备而非企业的设备;工作场所有可能在任何一个地方,不一定是在办公室;工作流将通过手机、云端、外部设备或者物联网,不一定会是固定的办公电脑。这一系列的变化将会极大影响员工整个工作流程以及跟客户的交流。

针对这些变化所产生的问题,BlackBerry将“容器”的概念变得更广,无论是APP、移动设备、穿戴设备都可以包括其中,用一种方式使用不同的设备,打造开放兼容的方式。

丁海表示,移动办公使得工作场所不断变化成为常态,BlackBerry希望自身的操作系统能够满足不同种类的系统,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办公需求。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配置,允许合作伙伴、临时工使用一部分的资源。

在工作流方面,不管是自己开发,还是使用第三方的程序,工作流的方式都有各种的限制。因为BlackBerry的理念是希望在不同方案上面的工作流都是得到保护的,并且始终确保工作流的内容数据不会被泄露。

企业可以选择将工作使用的APP放在“容器”里面,将来做任何安全相关的变动时,只要考虑“容器”本身的安全即可,应用部分的安全都会被“容器”的安全所覆盖。

另外,丁海也表示,有时候安全和高效是一个矛盾体,但是BlackBerry有大量的相关经验能尽可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而且目前BlackBerry已与国内一些实力强大的安全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了自身技术。值得一提的是,BlackBerry能对文件进行追踪的安全技术,可以让整个工作流程的安全等级更上一层楼。

最后丁海总结道:“我们的目标是针对人员、工作流、工作场所三个部分,最终使得人员能在任何地方都能安全地完成工作。重要的是,我们把不同的工作集成在一起,使得企业可以比较高效地服务客户和合作伙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