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PhonePe迅猛发展,沃尔玛获得巨额回报


2019-7-18 17:31

Flipkart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honePe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长足进展,现在甚至可以与行业主导Paytm一较高下。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度有41%的智能手机用户安装了PhonePe,高于去年的24%。总体支付额增长速度更快,交易和支付量同比增长约四倍。

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Flipkart和沃尔玛强调了PhonePe的飞速增长,两家公司希望筹集10亿美元,以100亿美元的估值将PhonePe拆分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

庞大的用户群体

推动PhonePe交易量增长的是庞大的消费者和商家数量。PhonePe声称有1.5亿活跃消费者和500万商户通过PhonePe进行支付,现在每天的交易量约有800万笔。

这些数字与五年前的PayPal相当。2014年第二季度,PayPal拥有1.52亿活跃客户,每天总交易量约为1000万笔,在过去五年中PayPal几乎将这一数字翻了一番。

PhonePe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PayPal在2014年的增长速度,但PhonePe的估值约为Paypal在2015年成为独立公司时所获得估值的五分之一。鉴于接下来印度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和智能手机数量将大幅增长,因此PhonePe的用户增长速度或将超过PayPal。

然而,PhonePe的平均交易额可能远低于PayPal,因为与更流行使用PayPal的西方市场相比,印度的生活成本更低。100亿美元可能低估了PhonePe的价值及其增长潜力,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Yruma表示,若成为一家独立公司,PhonePe的估值应为140亿至150亿美元。

拆分PhonePe能创造更大价值

拆分PhonePe可以为外部投资者提供机会,并将其从Flipkart独立出来,从而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据报道,自去年收购Flipkart股份以来,沃尔玛已向PhonePe投资3亿美元,但在看到PhonePe近期的增长速度后,沃尔玛认为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吸引到外部投资。PhonePe可以利用资本将业务扩展到印度尚未开发的市场,Paytm在这些地区没有多少业务。

拆分PhonePe可以刺激商家数量和整体交易量的增长。只要PhonePe还与Flipkart捆绑在一起,商家可能会不愿意使用PhonePe,而且Flipkart可能也不想看到别的商家使用PhonePe进行商务交易。

从eBay独立出来的四年里,PayPal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越了eBay。Paypal管理层已经强调,明年与eBay的合作结束之后,Paypal将迎来几个重大机遇。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表示,从现在到2023年,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将增加五倍。如果PhonePe要想从中分一杯羹,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是上策。

据了解,如果成功拆分的话,沃尔玛仍将持有PhonePe的大部分股份。100亿美元的估值意味着沃尔玛的投资获得了巨大回报,而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