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手机号码支付绑定量突破千万


2020-1-14 16:4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以《不忘为民初心、再创辉煌未来》为题作了主题讲话,清算总中心党委委员、主任贝劲松代表总中心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良好部门和员工。清算总中心领导、各部门(单位)员工代表近300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工作区值守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支付系统业务稳步增长,支付系统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生产系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业绩指标。一是系统稳定性不断增强,一体化运维深入推进,变更管理、应急管理取得新成效,三道防线发挥防控合力。二是系统功能架构优化完善,支付系统北京国家处理中心成功投产,系统建设全面推进,软件功能不断完善,测试服务不断优化。三是对外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建成运行,同城清算系统业务承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投产上线。四是市场化业务推广取得新进展,手机号码支付绑定量突破千万,用户委员会正式成立,跨行账户认证平台持续推广,业务拓展多点开花。五是科技工作发展后劲十足,IT组织架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信息化项目管理提质增效,技术管理和信息安全工作不断强化,业务技术研究积极布局。六是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得以提升,办公效率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成效显著,财务管理和采购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内部审计有效履职,后勤保障日趋规范。七是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群团工作,全面加强对党组织隶属单位的管理和指导。

会议要求,2020年清算总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狠抓安全生产、优化系统功能、实施技术规划、拓展市场化业务运营、强化内部管理和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发力,推动清算总中心转型发展、高效履职。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也是清算总中心成立30周年。做好2020年工作,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服务央行履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守职责使命,确保支付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在组织架构、人员管理、规划研究和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四是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号召,全体员工应牢记为央行支付清算事业做贡献的初心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实干担当精神,在新的一年中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共同创造总中心的辉煌未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