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付SaaS平台Finix获35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2-5 19:05

36氪获悉,支付平台Finix获得3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老股东Acrew Capital、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Ventures),以及新加入的Activant Capital及Inspired Capital跟投。

Finix的A轮融资于2019年7月完成,融资额为1750万美元,由贝恩资本领投,Insight Partners、Aspect Ventures及Visa跟投。目前公司总融资额累计超过5500万美元。

电商还没出现的日子里,银行电汇是企业及个人汇款的重要渠道。而对于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商业而言,企业间支付周期长、交易金额大,传统的支付渠道也需要不断变革,才能适应新节奏。

Finix即是为企业提供支付SaaS服务——简单来说,如果一个互联网公司希望拥有支付模块,传统的方式是在公司内部自行搭建支付模块,或是外包给第三方支付公司,十分耗费时间和成本。

Finix则是可以为企业免去这一步,对那些拥有支付模块需求的公司提供SaaS服务,以API的方式嵌入到客户系统内部,让他们能够快速上线新业务,Finix则负责后端的支付业务集成。对客户而言,拥有内嵌的支付模块后,相当于多拓展了一个创收渠道。

目前,Finix的一站式集成支付平台能够功能包括商户认证、资金结算、企业对账、支付风控等。企业间付款至多花费30分钟,并能够实时验证支付状态。据TC报道,Finix不会像传统支付公司,如Stripe,收取公司2.9%的手续费或类似费用,Finix只向客户收取SaaS软件费用,以及根据处理的交易笔数收取固定费用。

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招聘,并且拓展国际化支付渠道,据TC,Finix在这轮融资后计划将团队人数增加一倍。

Finix由Richie Serna和Sean Donovan于2015年创立,目前团队约60人,服务的客户包括私人俱乐部管理软件平台Clubessential,零售软件公司Lightspeed POS、Kabbage和Passport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