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支付牌照仅售4亿,联付通100%转让股权


2020-2-27 17: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移动支付网获悉,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仅为互联网支付的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付通”)拟以4亿低价转让100%股权,其企业性质为国有全资企业,职工数量为38人。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联付通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2亿元。股东为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和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分别持股75%和25%。联付通于2014年7月获得支付牌照,法人代表为杜鹃。2015年8月进行了一次法人变更,为现在的刘波,也是实际控制人。

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8年联付通营业收入约为1869万元,营业利润约为822万元,净利润约为662万元。而到2020年1月31日发布的月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仅为92.54万元,营业利润为8.41万元,净利润为8.41万元。可见联付通运营状况并不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其转让条件显示,受让方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收购该企业,首期付款不低于40%,也就是1.6亿元。

互联网支付牌照4亿,贵吗?或许有对比才有伤害。2019年11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付宝”)5%股权第一次拍卖的公告。5%股份估值670万,意味着整个邦付宝估值约1.34亿,而其支付牌照的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业界普遍认为,邦付宝的出售价格略低。

北京商报曾在2018年10月的报道中介绍,2017年,支付牌照价格还是“3-4-5”,2018年初已经达到了“6-7-8”,据介绍,“3-4-5”是指:牌照中包含一项内容,比如互联网支付,价格是3亿元;包含两项内容,比如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则价格是4亿元,如果再加上预付卡,三项内容,价格就是5亿元。而今时过境迁,监管趋严、备付金交存等一系列动作都影响了支付牌照价格。业绩不太理想的联付通叫价4亿,是否太贵?

不过目前来看,互联网支付牌照仍然是较为吃香的牌照类型,2019年随着跨境支付无牌整治的推进、支付机构外汇业务备案的开展,许多跨境电商支付服务者急迫的需要一张互联网支付牌照,以最直接的方式完成合规要求,多家无牌跨境电商支付服务企业相继传出牌照收购传闻。

此外,随着国内支付牌照市场的成熟,诸多有价值的牌照大多“名花有主”,可交易的牌照数量也将逐渐减少,而目前央行也尚没有支付牌照开闸的迹象,未来支付牌照市场或面临有价无市的情况。相关报道显示,2016年叫价动辄几十亿元的支付牌照价格缩水超80%,有部分中介机构已经到了无牌可卖的地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