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股东重构,银联以及多家外资机构参与其中


2020-5-11 12: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IPS”)完成股东重构,根据企查查显示,其注册资本由780万人民币提升到23.8亿人民币。其股东也从单一的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扩大到36个股东。

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CIPS股东信息

除了央行清算总中心、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商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银联等六家机构超过5%持股,其余31家机构持有剩下的45.05%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东列表当中,新加坡星展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美国摩根大通等外资机构的参与,虽然持股比例不大,仍然格外亮眼。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CIPS在2018年3月26日成功试运行,2018年5月2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全面投产,符合要求的直接参与者同步上线。

到2020年4月,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新增9家间接参与者,其中境内4家,境外5家;撤销1家境外间接参与者。

截至2020年4月末,CIPS系统共有参与者957家,其中直接参与者33家,间接参与者924家。

间接参与者中,亚洲709家(境内399家),欧洲118家,非洲38家,北美洲26家,大洋洲18家,南美洲15家,覆盖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

在2019年10月,CIPS董事长励跃曾表示,CIPS会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加强与清算行的互利合作、持续增强CIPS标准建设能力、不断拓宽全球市场对外开放合作渠道、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人才培养等五个方向发力。

而在最近,CIPS总裁许再越也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脚步加大,面对新时代的挑战,CIPS也将在4个方面作出更高要求,分别是要发挥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主渠道”作用、要面向全球人民币使用者提供服务、要支持金融市场双向开放、要强化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