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聚合支付服务商NETSTARS获得新一轮融资


2020-5-23 12:52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1日,日本二维码聚合支付平台NETSTARS宣布,正式获得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新一轮战略投资。本轮融资是继2019年底获得伊藤忠商事投资后的新一轮融资,NETSTARS的现有股东还包括日本最大电信公司NTT、LINE、日本邮政、新生银行、住友商事等日本知名企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NETSTARS成立于2009年,是日本最大的聚合支付平台,由在日华人为主团队创建。NETSTARS搭建的聚合支付平台“StarPay”聚合了多家日本本土及海外移动支付公司,以“硬件+支付解决方案”的方式为各类型商家服务,让日本民众及海外游客在日本商家能够使用二维码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易宝支付前CTO陈斌,便已经加入NETSTARS,就任CTO一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斌于2005年正式加入易宝支付(2003年起参与早期创业过程),领导研发易宝第二代支付核心平台;2008-2013年在eBay/PayPal 任资深架构师,负责移动应用系统的架构设计;2014年再次投身易宝,带领技术团队,建设易宝集团的技术体系,提出了大、平、移、商的发展战略;2017年出任CTO联盟执行主席;2020年出任NETSTARS首席技术官(CTO)。

NETSTARS CEO李刚,从吉林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赴日求学。在日22年中,从最初投身电信行业开始到涉猎支付产业,仅用短短10年时间便将公司发展成日本最大的聚合支付公司,并且已经深入到日本主流社会,成为引导日本二维码支付的先驱力量。

在2019年4月,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李刚介绍,日本是一个现金流通占大份额的国家,支付使用习惯仍是现金为主,在2017年现金使用率达到84.6%。而彼时日本的二维码支付市场也进入了战国时代,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运营商系,第二类为互联网系,典型的为LINE或者是乐天,第三类为银行系,银行系目前异军突起,日本的三大银行和一大总行加上一百家地方银行,几乎大大小小都在做自身的二维码支付,但这对商户而言却十分不便,十分需要聚合支付服务商来为其进行聚合支付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自2015年,NETSTARS即开始在日本推广二维码支付,目前已聚合多家日本移动支付企业,如PayPay、LINE Pay等,并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三大中国移动支付巨头,累计37家移动支付公司。目前NETSTARS也已经覆盖了日本超过20万家的商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