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八达通卡上线,Samsung Pay默默取消充值手续费


2020-6-2 18: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了iOS 13.5.1/iPadOS 13.5.1正式版更新,版本号为17F80,主要是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性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安装。而在这一版本中,Apple Pay也正式上线支持香港八达通卡。

用户可以通过八达通App跳转至Apple Pay开通卡片,也可以直接通过Apple Pay钱包添加卡片。截至目前,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扩大至5张(旧版北京交通卡已经无法再开通),包含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香港等5个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的iPhone用户想要开通八达通卡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iPhone系统版本需要更新到最新的iOS 13.5.1版本及以上;

2、需要将手机地区设置到香港;

3、需要确定iPhone和Apple Watch型号在iPhone 8和Apple Watch Series 3及以上;

4、需要有一张香港地区的银行卡用于开通时的充值操作;

5、支持实体卡转移开卡的仅限成人、长者即部分个人八达通卡。

Apple Pay八达通卡开通流程(视频来自移动支付网抖音号,欢迎关注)

据八达通官方介绍,Apple Pay用户现可通过八达通App拍卡,支持实时增值、查询余额及交易记录、领取交通补贴等。

“拍卡”功能实际上即此前Apple Pay上海交通卡的“吸卡”功能,可以将八达通实体卡余额转移至Apple Pay虚拟卡中以实现开卡,添加成功后实体八达通卡将失效。

因此,Apple Pay的八达通卡除了可以通过八达通App以及Apple Pay的钱包进行“空中开卡”之外,还可以通过“拍卡”方式进行实体卡转移。另外,通过“空中开卡”的方式需要支付50港币的押金(充值金额100,押金50,即共150港币)才能开通使用,而通过“拍卡”进行实体卡转移的则不用。

非常遗憾的是目前Apple Pay八达通卡的开通充值仅支持香港地区发行的银联卡、万事达卡和Visa卡,因此如果没有香港银行卡的大陆用户想要更换地区开通八达通手机交通卡仍然是无法完成的。

开通之后的Apple Pay八达通卡即可像实体卡一样进行消费与充值操作,用户可以通过八达通App随时随地查询交易记录以及通过银行卡、自助机以及自动增值服务为手机八达通进行充值而无须手续费。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实际上除了Apple Pay之外,早在三年前Samsung Pay便开始支持八达通服务,是香港第一家提供Smart Octopus(通过移动支付使用八达通的方式,八达通官方称之为“Smart Octopus”)的移动支付方式。但此前使用Samsung Pay八达通以MasterCard或Visa信用卡为其充值时,需要额外2.5%的服务手续费,即充值100港币只能到账97.5港币。

此次,随着Apple Pay八达通卡的上线,由于其并没有额外的信用卡手续费,Samsung Pay随即也取消了这2.5%的信用卡手续费服务。而这或许就是市场竞争为用户带来的好处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