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区实现电子社保卡在就医领域扫码支付全覆盖


2020-8-13 9:27

“原来只知药店买药不用带卡,没想到现在到医院看医生也不用带卡了,太方便了。”昨日,到区人民医院就医的市民李女士,在志愿者指导下,通过“浙里办”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并实现手机扫码挂号、就诊和支付结算后,对电子社保卡便捷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镇海区为全市首个实现电子社保卡在就医领域扫码支付全覆盖的区(县、市)。继今年5月,镇海区136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便民应用后,区中医医院、区龙赛医院、区人民医院及各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6家定点医院近日全部开通电子社保卡扫码就医功能。市民只需一部手机,扫一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可轻松完成药店购药及医院挂号、就诊、结算、查询及取药等全流程就医服务,方便快捷。

在此,镇海区人社局提醒市民,尽快申领启用电子社保卡。宁波市已开通“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宁波人社”App、各合作银行App及云闪付等26个申领渠道,市民可根据个人使用习惯选择相应渠道进行申领。

以“浙里办”申领电子社保卡为例,在App中找到“我的”—“我的证照”—“添加证件”—“电子社保卡”—经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密码设置,操作成功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简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