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接任励跃,时文朝就任CIPS董事长


2020-8-28 17: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28日,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IPS”)召开2020年第三次董事会会议(临时会议),会议选举时文朝接任励跃成为CIPS新一任,也是第二任董事长。官方显示,“因工作需要,励跃女士卸任董事长一职。”但CIPS未公布其去向。

7月末,有消息称,时任银联总裁的时文朝将不再担任银联总裁,有望调任CIPS董事长。彼时,银联方面暂未给出回应。而今,时文朝履新算是“实锤”了。目前,CIPS官网已经更新领导团队,时文朝为董事长,而中国银联的官网中,时文朝仍然是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据公开信息显示,时文朝于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

2007年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党委书记、秘书长。

2007年,时文朝组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Market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并担任秘书长一职。

2009年任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作(CBIC)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3年9月任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党委书记、总裁。

2020年8月28日,就任CIPS董事长。

励跃,1960年出生,祖籍浙江宁波,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励跃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核算工厂(计算中心)、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工作,2006年6月至2011年8月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主任,2011年8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

2019年12月,CIPS在上海分别召开2019年第一次股东会和第一次董事会会议。会上,励跃当选公司第一任董事长。

最后,正如CIPS官方所言:“感谢励跃为公司(CIPS)创立、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期待CIPS的“时文朝时代”。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