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将在农村金融上加强合作


2020-8-31 14:5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8月13日下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以下简称农信银)总裁李会锋一行进行了会谈,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波秘书长对李会锋总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农信银给予协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疫情防控期间双方联合举办业务培训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李会锋总裁介绍了农信银参与协会行业自律工作情况,对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双方就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一致认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举报协查、信息服务、培训交流、数据共享等方面合作,丰富服务农村金融机构的内容及形式,提高服务农村金融机构的质量,提升农村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助推农村金融机构转型升级。

一是联合推动省联社一点接入协会相关业务系统试点。为广大农村金融机构业务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提高其业务经营、风险防控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二是加强业务交流和培训。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使协会组织的交流和培训覆盖更多农村金融机构,帮助农村金融机构解决外部交流渠道较为单一、获取信息质量不高、合作机会不多等问题,提高农村金融机构经营决策水平。

三是探讨实现穿透式行业自律管理有效途径。结合农村金融管理体制实际,加强与省联社联系和合作,确保监管政策、行业自律管理传导至基层小微农村金融机构。

此次会谈,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都期待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拓展更广的业务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支付清算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