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落地首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2020-10-30 21: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年4月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县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工作方案,并于9月份成功通过了烟台市财政局验收并正式上线,上市后三天内共处理500余笔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蓬莱市、莱阳市、海阳市、招远市和莱州市成功试运行。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是建立现代国库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上线实现了电子凭证在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的跨部门、跨系统联网操作和“无纸化”运行,完成了从“签字盖章”到“电子签章”、从“财务人员跑财政跑银行”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的转变。财政预算单位只需依据电子指令,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直接办理财政资金支付业务,极大提高了财政资金周转效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