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支持上海地铁App绑卡,属国内首家


2020-11-6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第三届进博会又出新的外国人来华移动支付便利方案。

据悉,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平台与万事达卡近日携手推出万事达卡绑卡出行服务,以方便国际入境人士使用万事达卡在上海乘坐地铁出行。通过本次合作,上海地铁也成为国内首家受理国际信用卡绑卡交易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今后,境外万事达卡持卡人仅需将手中的万事达卡绑定在“Metro大都会”App上,就可以和上海市民一样享受快捷、安全和智能的出行体验:一扫即过,先乘后付。同时,万事达卡也在努力将这种便捷延伸至包括旅行、购物、就餐及日常支出在内的各类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万事达卡尚未获得中国境内的清算牌照。

而在2019年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微信支付与支付宝也发布了自己的外国人来华移动支付方案。

支付宝方面,外国用户来中国,通过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即可通过应用内由上海银行主导推出的“TourPass”小程序,申请到一张上海银行的电子“消费卡”。外国用户只需通过身份认证,并绑定自己的海外银行卡给这张中国“消费卡”充值,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线下扫码支付。“TourPass”小程序是由上海银行主导做的,包括清算、外汇兑换等,支付宝更多是一个端口或平台。

腾讯公司的模式是与Visa、Mastercard、AmericanExpress、Discover Global Network(含Diners Club)、JCB五大国际卡组织达成一系列合作,支持境外开立的国际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彼时已支持用户在12306购票、滴滴出行、京东、携程等覆盖衣食住行的数十个商户消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