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特斯拉,还有哪些公司支持比特币支付?


2021-3-30 9:4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线比特币支付渠道,正式成为全球首家使用虚拟加密货币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还在社交媒体上补充,今年晚些时候,美国以外地区也将支持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而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会被保留为比特币,非转换为法定货币。

特斯拉这一决定是有迹可循的。据界面新闻报道,2月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称,公司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强调,购买比特币是为了“更具灵活性,以进一步多元化和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

马斯克个人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对比特币的“喜爱”,甚至因此被SEC以涉嫌操作虚拟货币为由展开过调查。2021年1月29日,比特币一度跌破至30000美元关口。在此之际,马斯克将自己的推特简介更改为“#bitcoin”,直接把价格拉回了38000美元。2021年2月19日,比特币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次日,马斯克将推特头像换为怀抱比特币富豪的动漫人物,并连发两条推文称,“只一天”、“我只想点燃你心中的火焰”,毫不掩饰自己对比特币的看好。

尽管比特币业务沉浮,其作为资产的特性、背后的技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品玩整理公开资料发现,早在2013年8月,德国财政部就认可比特币为合法的私有资产,并支持拥有者使用比特币缴纳税金等。

2014年,戴尔、PayPal、微软相继支持比特币支付,其中,PayPal将比特币与移动支付平台Braintree进行整合,允许商家通过Braintree接受比特币支付。除此之外,游戏发行平台Steam、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美国最大的珠宝零售商之一Marks Jewelers、Domino’s Pizza(达美乐披萨)、星巴克、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NBA独行侠队(原名小牛队)等,都先后宣布接受比特币。

而在中国,比特币仍不可以作为货币流通使用。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游云庭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的规定,比特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具体来说,金融机构不得为客户提供比特币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服务,接受比特币或以比特币作为支付结算工具,开展比特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服务,开展比特币的储存、托管、抵押等业务,发行与比特币相关的金融产品,将比特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投资标的等。

“特斯拉如果接受比特币的,其只能收,无法通过金融机构把比特币转为人民币,从而无法对外使用,支付货款、发放工资、缴税都无法完成,所以接受比特币不具有实操性。如果金融机构为他们提供比特币结算服务的,将受到《反洗钱法》的处罚。”游云庭表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