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人民币公测新玩法 消费优惠替代红包


2021-4-12 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0日,据深圳中行、深圳工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将于4月10日~23日开展,面向深圳地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推出总计1000万元的优惠福利。

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

此次活动面向的是“数字人民币APP”用户,还没有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市民4月10日9时起可预约报名,摇号中签后即可参与优惠。

简而言之:此次数字人民币活动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不再抽签发红包了,而是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App”的下载体验资格,共计50万个;而无论是新抽中的用户还是原本就拥有“数字人民币App”的用户都可以参与活动,在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享受优惠。

目前深圳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有3万多家。罗湖区是数字人民币红包第一次测试落地地区,于2020年10月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

据悉,此次试点活动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将进一步推进深圳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生态体系建设。此前,数字人民币测试活动已经在深圳、苏州、北京、成都四地共举办7轮,共发放红包逾75万个,参与抽签人数超过1200万。

以下为本次活动详情:

新旧用户皆可参与

将抽出50万名新用户

01

如果您已经是“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已经开立个人数字钱包,那么活动期间前往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参与活动,享受优惠。

02

如果您还不是“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深个人可预约成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参与优惠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摇号抽签”,抽取50万名新用户,最全预约攻略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罗湖数字人民币春之礼

预约申领规则

预约条件

个人预约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此次活动仅限地理位置位于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在深个人参加,在深个人申请时须开启设备定位服务;

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申请登记。

预约方式

本次活动参与资格通过“摇号抽签”决定,预约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9时至4月19日18时。登记成功后自动进入抽签池,信息持续有效,无需重复报名登记。

1. 活动预约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i罗湖”及“i深圳”罗湖专区进入活动页面预约。(也可在“新时代新罗湖”微信后台回复“数字人民币”进入预约)

预约入口

2. 活动报名

进入预约页面后,点击“我要报名”,来到规则说明页面,勾选并同意活动规则,点击“立即报名”。

温馨提示:因活动仅限在深个人参加,市民在点击“立即报名”时,要求开启定位服务,确保活动有效进行。

3. 报名信息

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按钮”,确认后完成预约。

抽签方式

4月10日至4月19日每日18时,活动主办方在抽签池中抽出5万名中签人员,总计50万人;

4月12日至4月21日每日10时,活动主办方向5万名中签人员推送中签短信,并开放结果查询端口,未中签人员无短信通知,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

参与优惠

中签人员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活动,可登录“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下载后还需注册并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对个人钱包进行充值后,即可至指定商户参与活动。约500家门店不限次数使用。

常见问题:

一、预约环节

1、参与此次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答:个人预约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此次活动仅限地理位置位于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在深个人参加,在深个人申请时须开启设备定位服务;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申请登记。

2、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是否需要申请活动参与资格?

答:不需要,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前往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参与活动。

3、在深圳的非深圳户籍人员能否申请?

答:可以申请,“来了就是深圳人”。

4、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可在什么时间申请,是否先到先得?

答:本次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通过“摇号抽签”决定,非先到先得,无需争抢。4月10日9时至4月19日18时,“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中开放数字人民币使用资格申请入口。

5、申请后就能获得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吗?

答:申请成功后,须先参与摇号抽签,中签后活动主办方将向中签人员发送中签短信,中签人可登录“i罗湖”平台自行查询中签结果,并根据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6、预约登记时个人数字钱包的开立为什么只能在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之中选择?

答: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的研发,根据本次活动的试点准备情况,目前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运营机构牵头的项目组,已具备参与此次活动的条件,其他参研机构正在积极进行研发。

7、如果没有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的银行卡,可以参与此次活动报名么?

答:可以。

8、如果登记时填错了个人手机号码如何更正?

答:手机号码错误将无法收到验证短信,可以退回重新填写,或返回报名页面重新报名。

二、抽签及中签环节

9、如何查询个人的中签结果?

答:两种查询方式。一是主办方将通过短信形式向报名成功的用户推送中签信息。二是客户也可通过自行登录“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的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页面查询中签结果。

10、对于此次活动未中签,但又想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还有其他的办法么?

答:非常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研发测试工作。如后续有需要公众参与的活动,我们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请您继续关注。

11、中签之后如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答:中签后活动主办方将向中签人员发送中签短信,中签用户登录“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查询中签结果,并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12、成功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如何参与活动?

答:中签人员成功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还需注册并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对个人钱包进行充值后,即可至指定商户参与活动。

三、正式活动环节

13、此次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持续到什么时候?

答:此次各参与商户的优惠活动将于4月10日9时(以参与商家当日营业时间为准)正式上线,持续14天,4月23日24时结束(以参与商家当日营业时间为准)。

14、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此次“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由罗湖区政府主办,罗湖区政府和辖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面向深圳地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推出总计1000万元的新春优惠福利。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

详细客服电话

对于参与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申请的用户,12345市民热线开通了活动咨询专线,关于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申请、优惠活动等相关问题,参与人员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咨询。

对于中签人员,活动主办方设立了客户服务支持专线400-139-1000,中签人员在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须使用申请登记的手机号码拨打客服专线进行咨询。

对于活动过程中的相关纠纷或投诉,活动主办方开通数字人民币消委会专线0755-25666795,专门解决此次活动中数字人民币结算的相关纠纷及投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