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聚合支付服务商NETSTARS完成6600万美元融资


2021-4-14 17:33

36氪出海获悉,日本金融科技企业NETSTARS已于近日完成6600万美元融资,由KKR集团、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和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等参投。据悉,本轮融资后,NETSTARS已累计融资1.3亿美元。

NETSTARS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由在日华人为主创建的科技公司。2015年,在关注到金融科技的巨大潜力后,公司开始进军支付领域。NETSTARS最先关注并致力于解决中国赴日游客差旅期间遇到的支付难题,通过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合作,成为了两家企业在日本的首批收单业务合作伙伴。

2018年,日本政府正式颁布“无现金愿景”规划,大力扶持移动支付企业。日本本土各大企业和国外巨头看到了移动支付的商机,纷纷在日推出自己的二维码支付产品。日本移动支付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但同时,支付企业众多也增加了商户接入各类二维码支付的复杂度。

NETSTARS注意到这些痛点,凭借着原先收单业务的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将业务模式升级为聚合支付,即利用一个端口,接入所有主流支付工具,在减少商家操作步骤的同时,也可以优化顾客的操作体验。

日本开展支付业务的企业虽多,但缺乏整合各种工具的平台,NETSTARS成为了先行者;同时,NETSTARS的股东中有众多日本大型企业,借助本土巨头的资源和渠道网络,NETSTARS得以迅速拓展业务。

疫情期间的社交隔离政策也加速了日本移动支付的发展。至今,NETSTARS表示,公司已经聚合了全球37家主流移动支付公司,覆盖全日本约30万家商户,布点日本机场和邮局等重要公共设施。

NETSTARS虽然借鉴了中国移动支付的成功经验,但作为一家本土的日本科技公司,有着自己成长发展的成功之道。据NETSTARS的CEO李刚介绍,日本有较为独特的商业文化,非常看重企业口碑,而且相当重视长期合作关系。所以初创企业在利用好自己技术优势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信用度,并寻找业务网络、渠道资源丰富的本地合作伙伴。以NETSTARS为例,通过获得日本企业巨头日本邮政的战略投资,NETSTARS得以利用日本邮政的渠道优势,在各地邮局落地聚合支付业务。日本最大电信公司NTT、伊藤忠商事、互联网企业LINE、新生银行以及住友商事集团也已经成为NETSTARS股东,为NETSTARS的业务发展助力。

NETSTARS在努力推进聚合支付业务的同时,也开始聚焦为日本商户提供支付以外的增值服务,比如小程序自助开发平台、多样化的金融科技产品。除了深耕日本本土市场外,NETSTARS也正朝多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据李刚介绍,NETSTARS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进军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今后,NETSTARS也将借助海外战略投资人友仑集团及KKR集团的资源,继续推进在海外的战略布局及产业投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