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财报:金融终端业务连续6年下滑 已设计数字货币终端


2021-4-20 10:49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5日,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通电子”)发布2020年财报。报告期内,证通电子实现营业总收入13.3亿,同比下降0.8%;实现归母净利润1816.7万,同比下降10.8%。

资料显示,证通电子是一家从事IDC及云计算、金融电子、照明电子等业务的企业。

其中金融电子业务,包括终端设备的设计、研发、销售和运维服务,如自助服务终端、支付产品(含云喇叭、人脸识别支付终端、金融POS、智能POS、安全支付套件、扫描终端、桌面智能终端等)、加密键盘、税控终端等等,以及提供金融科技领域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如智慧网点综合服务平台、电子财税设备管理平台等解决方案。

2020年,证通电子的金融电子业务营收为3.5亿元,占总营收26.35%,相比2019年的3.98亿元下降12.04%。这也意味着,证通电子该板块业务营收已连续第六年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电子业务中,支付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19.89%。主要原因是通过移动支付服务商对扫码类、语音播报类等支付产品的快速推广并形成订单,同时积极参与各大银行的招投标并形成有效的订单导入。除支付产品外,加密键盘、自助服务终端等产品类别均出现大幅下滑。

另一方面,证通电子在财报中表示,已重点围绕数字货币加密算法、数字钱包设备及其应用、数字货币支付模组及支付设备、数字货币收单设备等领域开展完整的数字货币安全支付方案研究工作。

截至目前,证通电子已开发设计了数字货币管理平台及数字货币收款终端等。同时也正在研发可同时受理数字货币软钱包和硬钱包的支付套件,通过对现有支付设备的升级,围绕相关设备开展基于场景化的试点应用,推进油机油站、医疗健康、商超服务等更多场景的试点建设。

财报认为,数字货币未来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部署,将带动巨大的支付终端市场需求,传统支付终端设备更新升级为支持数字货币的智能终端设备,具备替换空间和增量市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