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打造农村“自助银行” 推出农村金融自助服务模式


2021-6-3 11:51

日前,南和区东南张村村民老李要给外地上学的儿子转钱,从村里小超市安装的邢台银行的“祥牛·云通”自助机上,几分钟就办好了。他说:“家门口就办好了,太方便了!”

“祥牛·云通”自助机具,是邢台银行实施大科技兴行战略,自主创新推出的农村金融自助服务模式。该行将“祥牛·云通”自助机具安装到村里的实体商超店铺,实现商超与银行服务有效融合。

机具采用互联网接入模式,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打造出农村的“自助银行”——可以为广大农民提供小额存取款、余额查询、电信缴费、转账汇款、银行卡(社保卡)激活等24小时便民基础金融服务。同时,商超店主或专门人员经银行业务培训合格后,就成为农村“自助银行”管理员,能够为当地村民提供现场“专业”的帮助。

“祥牛·云通”自助机具也让商超业主同样省心得实惠。商超业主一旦与邢台银行合作,便成为“祥牛·云通”自助机具管理员,开通了邢台银行的特色产品“祥牛·云付”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直接绑定在邢台银行的银行卡,顾客选好商品,选择扫码支付方式,资金会归集到商超业主的邢台银行卡上,省去了从支付宝、微信提现的手续费。

截至今年4月底,邢台银行的惠农便民服务点就达到1209个,服务范围涉及1152个行政村,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农民金融服务难的问题,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构建完备的金融服务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