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采用新支付系统 省下信用卡手续费


2021-7-7 11:44

阿联酋航空(Emirates)为避免支付庞大信用卡手续费,在全球航空产业率先采用德意志银行开发的电子即时机票支付系统,每笔交易仅须支付几欧分的固定手续费,从而压低营业成本。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阿联酋已采用由德意志银行设计的电子即时机票支付系统「IATA Pay」,未来客户在阿联酋官网订机票时,若使用该系统付款,钱会直接转给阿联酋,不再经由第三方。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委託德意志银行设计这套系统。

航空业高层主管指出,航空公司每卖出一张机票,信用卡公司会收取相当于票价1%至3%的手续费。相较下,阿联酋采用的「IATA Pay」,无论票价高低,航空业者仅须支付几欧分的固定费用。

阿联酋财务长多尔萨姆说:「对我们来说,差别很大」。他并表示,付给支付业者的手续费,占营业成本的比率很高。据IATA估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全球航空业者每年付给信用卡公司等外部支付业者的手续费共计达到80亿美元。阿联酋等航空公司希望客户采用「IATA Pay」订票,而非使用Visa、万事达卡等信用卡付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