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央行推出非洲首个央行数字货币eNaira


2021-10-26 10:25

当地时间10月25日,由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eNaira正式上线,尼日利亚成为非洲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国家。

当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总统府与尼央行行长戈德温一道为eNaira揭幕,正式宣告该国数字货币启动。

尼日利亚数字货币eNaira名称来源于该国法定货币奈拉(Naira),数字货币与奈拉具有同等法币地位,并将始终以1:1的比例兑换。

尼日利亚央行2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eNaira标志着货币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尼日利亚央行致力于确保eNaira像实体奈拉一样可供所有人使用”。

据了解,eNaira是一个安装在手机里的数字钱包,用户可在其账户中持有资金。这些资金向他人转账或从银行账户存取时无须支付交易费,用户可直接使用eNaira支付购买的商品或服务,政府也将通过eNaira向符合特定福利计划的公民直接付款。另外,eNaira系统除了使用密码加密外,还使用多重身份验证,以确保用户钱包数字货币的资金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eNaira可在没有网络服务的条件下使用。同时,eNaira钱包将根据用户身份验证情况划分为不同类别,并为每个类别设定了每日交易限额和累计交易限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