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两大银行遭黑客入侵 部分客户存款被盗


2021-12-17 17:24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陆诺12月12日表示,央行正在监控社群媒体用户投诉银行帐户遭黑客入侵事件激增的现象,并与消费者银行合作,以补偿等方法解决问题。

陆诺说,央行正和菲律宾最大的银行金融银行(BDO)和友联银行(Unionbank of the Philippines,UBP)合作,采取包括偿还款项在内的补救措施。

他在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央行将尽一切努力确保金融系统安全、完整,并保护金融消费者。”

上周末,菲律宾社交媒体上突然盛传金融银行一些客户的存款被黑客盗取,有报道称,这些钱被转移到友联银行的一些账户上并用以购买虚拟货币。

金融银行在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每起账户入侵案件,并将赔偿受影响客户的损失。

声明称,BDO保证采取“额外的安全控制措施来阻挡黑客进一步入侵,并继续保护银行凭据。”建议网上银行用户更新密码,以防止黑客入侵他们的账户。

相关银行暂无法估计有多少资金遭到转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