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行长贝利:2022年将推出央行数字货币(数字盾币)


2021-12-27 10:07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准备在明年推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或所谓的数字盾币。

周五(24/12)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在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经济展望网络研讨会:群体免疫与经济复苏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贝利说,目前数字盾币正处于最终确定阶段。央行将很快在2022年宣布数字盾币的概念和设计。

他说:“我们正在发行数字盾币,希望我们将在2022年推出它,我们将宣布概念设计,现在处于定稿阶段”。

贝利表示,发行数字盾币也是央行在G20印度尼西亚轮值主席国中的承诺,其中CBDC讨论是主要焦点之一。

此前,央行副行长多迪(Dody Budi Waluyo)表示,不仅是我国,目前各国都在积极开发数字货币,但方法各异,具体取决于每个国家面临的情况。

Dody解释说,CBDC或数字盾币稍后将在数字化发展日益广泛的情况下促进公共交易。

使用数字盾币,人们将更喜欢非现金或无现金支付。

他解释说:“数字盾币将提高支付交易的效率,这些交易可以更快、更便宜、更安全地完成,最终将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