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35个商圈将开展消费和支付环境改造提升


2022-1-13 17:30

1月13日,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获悉,为全力支持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和支付环境,浙江省商务厅于近期启动了亚运会涉及商圈领域全面摸底排查工作。

全省商务系统对杭州、宁波等6个主办、协办赛事城市,特别是12个杭州赛区、8个协办城市赛区,所涉及商圈领域的特色街区及四至范围,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名单及地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同时,考虑亚运会相关配套活动需要,对期间有可能涉及外卡支付、移动支付、境外主体金融服务的非赛区商圈也进行一并摸底。

经摸排汇总,初步明确了《杭州亚运会密切相关商圈领域清单》,该清单包含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等特色街区35个,湖滨银泰in77、工联CC、湖滨88等大型商场94个、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77个。涉及商圈分布于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6个城市,上城、拱墅、西湖等26个区县,基本实现赛区全覆盖,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四个城市主城区全覆盖。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指导相关商务主管部门,配合人行、各银行和支付机构针对商圈领域清单布放二维码或受理机具,开展外卡等在内的境外个人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测试和培训,并呼吁各银行和支付机构主动对接各类商圈和商户,共建优质、高效、经济、便利的杭州亚运会支付服务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