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 用户可刷卡乘武汉地铁


2022-1-24 16:23

1月19日,黄石市人社局、武汉一卡通公司、工行黄石分行、楚天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确定黄石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黄石成为武汉城市圈继鄂州市后,第二个加载此项功能的城市。

黄石第三代新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后,持卡人在武汉市既可以享受公交、地铁、轮渡、BRT、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的同城折扣,又能在商超、餐饮、电影院、自动售货机等进行小额支付,还能在旅游景点优惠购票、图书馆刷卡借书,享受与武汉市民同城同待、同卡同折。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在线充值,或者到社保卡窗口、地铁站等现场给“武汉通”充值,充分享受“互联网+人社”的便利服务。

1月19日,黄石市人社局、武汉一卡通公司、工行黄石分行、楚天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确定黄石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通讯员程武摄

首批加载“武汉通”功能的8000张第三代新社保卡将于1月26日抵黄,届时可在工行黄石分行网点申办。黄石第三代社保卡在兼容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芯片密码算法,用卡更加安全可靠。同时还增加了“晃一晃”闪付读卡消费功能,识别支付更加高效便捷,使用场景更加丰富。以后将陆续开放其他合作银行,扩大办卡网点,遵循“自然过渡、发用并重”的原则,逐步实现二代卡向三代卡的平稳切换、自然过渡。

目前,黄石社保卡持卡达269.9万人,覆盖98%以上人口,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大服务功能已逐步进入市民生活。

围绕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2021年12月,武汉、黄石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武汉黄石人社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就业创业等6个大项、社保卡“一卡通”等18个小项上开展协同合作。今后,两地人社部门还将在“民生同保”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互联互通、协同协作、共融共进,在加快武黄同城化进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加速跑”“合力跑”,贡献人社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