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数字货币二期试验预计2022年6月完成


2022-1-27 14:52

2021年8月,韩国央行宣布启动央行数字货币(CBDC)测试第一阶段。六个月后,测试正式完成,主要关注发行等数字货币的基本功能。

近日,韩国央行宣布启动测试第二阶段,主要关注数字货币的一些实际应用功能,比如跨境汇款、零售支付和线下结算等。

据悉,韩国央行本次将参照中国人民银行的做法,邀请金融机构共同开展测试。按照计划,第二阶段测试将于2022年6月完成,之后韩国央行可能会制定正式的数字货币发布和商业化计划。

来自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共有91个国家正在开展主权数字货币开发,其中14个国家进入试点阶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