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卡合一,“北京民生一卡通”将支持数字人民币功能


2022-2-15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指出“北京民生一卡通”将成为数字人民币的载体,将在卡片背面指定位置设计数字人民币标识区。

“北京民生一卡通”是依托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整合北京市社会保障、待遇发放、公共交通、医疗健康、养老优待、残疾人保障、优抚优待、金融服务、公园年票、教育管理等民生应用而形成的具有金融功能的实体卡和电子卡。

《规范》指出“北京民生一卡通”卡结构由社会保障、金融、交通、北京通、残疾人证、民政及数字人民币等应用组成,卡结构应符合图中要求。

《规范》表示,加载了数字人民币功能的“北京民生一卡通”遵照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统一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数据结构,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相关功能。

数字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是数字化形态的现金,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安全可靠等特点。

本次北京民生一卡通加入数字人民币功能,是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的又一大升级。社保卡具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将有助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普及。而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支付功能也与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高度契合,为第三代社保卡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二者将会互相促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