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粤港澳大湾区第1批金融科技跨境创新测试应用公示


2022-2-24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公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跨境创新测试应用公示(第一批)。

该创新应用的申请机构为招商银行、招商永隆银行,据了解,招商永隆银行是招行在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

该创新应用涉及OCR、图像识别等技术,对接“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客户授权前提下,将客户人像、身份证件信息,与CTID平台进行“实人、实名”认证,验证内地居民身份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为招商永隆银行内地居民开立以港币为基础的多币种存款账户提供身份辅助核验服务。

事实上,2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才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强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对接,提升内地和香港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启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跨境创新测试应用征集。仅3天后就对外公示了第一批创新应用,进展可以说是迅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