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行长:国内金融基础设施将“不间断运行”


2022-3-1 14:32

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28日表示,俄国内金融基础设施将“不间断运行”。

据俄央行网站消息,纳比乌琳娜当天在俄央行董事会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不断发展国内金融基础设施,可以确保其“不间断运行”。俄罗斯已开发可在境内取代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SPFS系统),境外参与者也可与SPFS系统进行连接。国家支付卡系统目前可以正常处理俄境内支付卡交易业务,受制裁银行发行的国际支付系统卡在俄境内也可正常使用。

纳比乌琳娜说,俄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金融和价格稳定,将灵活使用各种必要工具。此外,俄央行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限制非居民资本输出,例如暂停证券交易商接受外国投资者出售俄有价证券委托。

当日早些时候,俄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升至20%。央行声明说,俄经济面临的外部条件发生剧烈变化,提高基准利率可保障存款利率水平,以应对本币贬值与通胀风险,维持金融与价格稳定,保护民众储蓄。

美国等西方国家26日发表联合声明,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SWIFT支付系统之外,并对俄央行实施限制措施,以防其配置国际储备削弱制裁措施造成的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