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钱包和后付款成为印尼消费者支付方式选项


2022-3-16 19:28

印尼数字生态系统的发展使得电子钱包(E-Wallet)服务和后付款(PayLater)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支付方式选项。数字钱包很受欢迎,因为它们很实用,而由于信用卡渗透率低,后付款会增长。

大华银行、普华永道(PWC)和SFA最近发布的题为“2021年东盟金融科技:数字化起飞”的报告揭示了这一事实。该报告旨在概述“数字浪潮”对6个东盟国家的金融科技、金融科技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影响。

周二(15/3)援引该报告称:“我们的消费者调查结果清楚地显示印尼金融科技的明朗前景。”

当被问及使用最广泛的支付方式时,33%的印尼受访者回答了电子钱包。除了实用外,电子钱包现在还可以用于电子商务到线下商店的购物。

在印尼,使用电子钱包作为支付方式仅次于现金。公众最常使用的电子钱包有3种类型,即Ovo、Dana、GoPay。

与其他拥有相当主导电子钱包的东盟国家略有不同,印尼没有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消费者根据电子商务或商家的报价使用多个电子钱包进行交易。

许多印尼人使用电子钱包有3个原因,即实用性因素(82%)、能够收到礼物或忠诚度积分(50%)以及价格折扣的可能性(47%)。

Ovo和GoPay被广泛用于促进在线约车应用、电子商务到食品配送的交易。同时,Dana主要用于促进在线支付电费和移动数据配额等需求。

印尼电子钱包、电子商务和其他数字生态系统的发展促成了“先买后付”(BNPL)服务的出现。2021年,东盟消费者对在Google上了解BNPL的兴趣增长16倍。

2021年e-Conomy SEA报告指出,印尼大量无银行账户的消费者和较低的信用卡普及率为ShopeePay Later、GoPayLater、Kredivo和Akulaku等平台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所有这些平台都在销售时提供贷款。

BNPL平台的便利性和更高的可用性使印尼消费者对使用BNPL(42%)进行未来购买比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25%)更感兴趣。

他解释说,印尼消费者尝试BNPL计划的主要动力是由于注册和推荐促销期间的促销(51%)、与信用卡相比具有竞争力的利率(51%),以及因为他们没有信用卡(28%)。

该报告写道:“BNPL不仅承诺零利率贷款,还提供自拍申请流程,不到1小时即可获得批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