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受邀参加山东城商行联盟开放银行交流会


2022-4-18 11:4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4月14日,山东城商行联盟举办的开放银行线上业务交流会,会议围绕开放银行的建设规划和推进思路进行了探讨。山东城商行联盟18家成员行(齐商银行、潍坊银行、莱商银行、长安银行、枣庄银行、德州银行、日照银行、泰安银行、东营银行、济宁银行、烟台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临商银行、齐鲁银行、宁波东海银行、威海蓝海银行、内蒙古银行、鄂尔多斯银行)、中国银联、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平安银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山东城商行联盟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银联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李洁致辞,中国银联开放银行专家周锦佳介绍了基于银联云的开放银行网络服务目录建设工作,以及银联技术管理委员会下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发起的开放银行工作组工作情况。

李洁表示开放银行已经成为银行加强与外部生态合作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向,市场需求巨大。银联在坚持四方模式下构建开放银行平台和标准体系,充分利用其枢纽地位为成员机构赋能,并表达了中国银联在开放银行的技术标准、业务场景引流等方面加强与商行联盟深度合作的意愿,后续将积极推动双方开放银行合作备忘录签署。

山东城商行联盟在会上分享了其开放银行建设规划方案,下一步,中国银联将基于银联银行网络平台的服务能力支持山东城商行联盟的业务合作,加大双向赋能力度,推动产业各方在业务共享、科技赋能、生态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