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敦促Visa、万事达卡取消本地信用卡手续费涨价计划


2022-4-24 9:33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外媒报道,Visa、万事达卡在本月提高了美国许多大型商户的信用卡支付手续费。对此,美多个议员表示,敦促Visa和万事达卡取消信用卡手续费涨价计划。理由是,调涨费用最终将影响到已经在艰难应对高通胀的消费者。

议员们提到的上述费用并不由消费者直接支付。而是由服饰店、餐厅和其他商家在顾客使用信用卡时支付所谓的交换费。交换费由Visa和万事达卡设定,并由信用卡发行商收取。商家可能通过提高价格的形式将这些费用转嫁给顾客。

据了解,Visa、万事达卡两大发卡组织从4月起,调高向商家收取的刷卡手续费,此调涨计划因疫情已暂缓2年。

根据媒体取得的资料及内情人士透露,Visa和万事达卡调高费用的政策,也适用线上刷卡购物。万事达卡针对12项以上的店内购物项目调涨费用,中小型超市收取的回馈信用卡,大半要支付更多交换费,店内一般零售的刷卡手续费也会调高。

支付咨询公司CMSPI指出,万事达卡调高交换费,估计每年可向商家多收3.3亿美元。

万事达卡发言人指出,刷卡交易低于5美元的店家,还有饭店、一般餐厅、日托机构等受疫情重创的产业,该公司会降低收费。

文件显示,全年顾客刷卡金额在25万美元以下的小商家,不分线上及店内购物,Visa都将减收费用,但内情人士说,便利商店、杂货店、餐厅、加油站等零售店除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