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光大银行及旗下理财子公司被罚1490万,理财公司首次领罚


2022-6-6 14:45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日,银保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银理财、光大理财合计被罚149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理财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领罚。

罚单显示,中国银行因理财业务存在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200万元。

中银理财因存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产品净资产的10%、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证券市值的30%、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杠杆水平超标、同一合同项下涉及同一交易对手和同类底层资产的交易存在不公平性、理财产品投资资产违规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理财公司对关联法人的认定不符合监管要求等6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60万元。

光大银行因理财业务存在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托管机构未及时发现理财产品集中度超标、托管业务违反资产独立性要求,操作管理不到位等3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00万元。

光大理财因存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值超过该产品净资产的10%、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证券市值的30%、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持有高流动性资产比例不达标、使用第三方移动办公平台存在风险隐患,信息系统管控有效性不足、理财产品宣传不一致不准确等5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30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