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服务、日常消费等小型应用场景铺设


2022-9-15 11:02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4日,太仓市召开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

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抓住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先发优势,扎实落实行动方案80项任务。

一要提升数字人民币交易量。推广大型应用场景,让更多交易过程出现数字人民币身影。

二要培养数字人民币使用习惯。推动政务服务、日常消费等小型应用场景铺设,不断完善数字人民币应用样板,让数字人民币真正深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三要激活数字人民币金融属性。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群众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也是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吴敬宇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合力,一体化推进奋力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专班作用。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牵头协调的作用,按照各项目标任务,督促各责任部门按序开展试点工作。

二要发挥部门力量。试点工作有很强的业务性,各部门要发挥好本单位专项工作组力量,主动研究数字人民币在本单位业务领域的应用。

三要强化考核激励。试点工作专班要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在区镇考核、金融机构考核、国企考核等各类考核评价中加入数字人民币核心指标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