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召开行业风险信息交流共享工作座谈会


2022-9-16 2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促进支付清算行业风险信息交流,进一步扩大行业风险信息共享覆盖面,提高会员单位支付业务风险防控意识,提升支付行业联防联控效果, 2022年9月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现场与远程结合方式组织召开行业风险信息交流共享工作座谈会。银联、网联、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30余家会员单位负责支付业务风险管理的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付宝协办。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召开行业风险信息交流共享工作座谈会

协会网络支付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协会行业信息共享联防机制(以下简称“机制”)运行情况和主要成效,并就会员单位在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发挥行业联合惩戒作用、切实推动监管制度和自律规范贯彻落实等角度,提出工作要求。

参会代表积极分享了支付业务风险特征和变化趋势,交流了加强交易信息管理的经验,以及疫情对风险和商户管理的影响。会议重点针对信用卡套现风险防范、话费充值产业链打击治理、电诈黑灰产生态类型化模式等主题进行详细分享和深入探讨。参会代表充分肯定机制运行的积极作用,一致认为机制在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维护收单市场秩序方面的作用日渐显著,并结合本单位参与机制的具体实践和效果,对促进行业联防联控作用的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持续推动支付风险形势分析和防控措施共享,总结并正面宣传会员单位优秀经验提供平台和机会。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会员单位防范和治理信用卡套现、话费充值产业链、电诈黑灰产等违法违规资金结算活动提供思路和启发,共同为支付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