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正考虑加入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


2022-9-21 10:2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斯里兰卡当局正在考虑加入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该国中央银行与莫斯科中央银行之间目前正在进行讨论。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于2017年推出,是由俄罗斯国家支付卡系统运营的支付和汇款渠道。

据外媒进行的高级政府官员访问称,虽然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是一个简单的支付系统,但“必须获得中央银行的批准”才能继续谈判。

今年3月6日,Visa和万事达卡在乌克兰入侵后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业务。从那时起,在俄罗斯发行的Visa和万事达卡的持有人,无法在国外购买商品和服务。美国及其盟国已制裁莫斯科,将其排除在由华盛顿控制的主要国际支付系统SWIFT之外。

然而,使用Mir将允许俄罗斯游客在斯里兰卡使用他们的信用卡,政府官员说,当地政府“很乐意允许”。

斯里兰卡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尽管发生了新冠肺炎,但就访问该岛的游客人数而言,俄罗斯以近17000人次的数量高居榜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