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实现乘车码与“刷脸”互联互通


2022-9-26 10:45

日前,深圳地铁开通面部识别进站服务,只要通过“深圳通乘车码”“地铁乘车码”App开通刷脸乘车功能,就能“刷脸”过闸。

目前,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11号线实现了免费人脸及指静脉边门过闸业务。20号线则实现了付费人脸过闸业务。

此前,多渠道乘车虽然提供了便利,但也存在多码混用、账户不统一的问题,导致在不同线路上人脸刷码不互通,“脸码”的普及因而不广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深圳地铁推出了“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和脸码互通”两大黑科技,并对深圳地铁既有线路设备软件进行改造。

本次改造完毕后,深圳地铁将实现对地铁乘车码系统的自主管控,统一管理二维码数据标准、加解密规则、拉码渠道接入及调用、乘客实名验证及账户数据管理,完成自主码票务系统与生物识别系统的互联互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