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在跨境支付领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全球14家银行参与


2022-10-8 9:24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5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在官网公布了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用于跨境支付的试验结果。在对不同技术和货币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试验后,该机构制定了全球央行数字货币(CBDC)网络规划。

据悉,参与此试验的除了法国和德国央行,还有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以及瑞银集团、富国银行共14家中央银行和全球性商业银行,旨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如何在国际使用,甚至在需要时转换为法定货币。

SWIFT创新主管尼克·克里根(Nick Kerigan)表示,明年将进行更进一步的测试,以加快全面部署。若可扩大规模应用,银行只须进行单个主要连接,而不用单独与每一交易对手建立联系,在减少连接工作量的情况下,或达到更高效率。

SWIFT官网披露,此次试验还测试了不同央行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包括分布式账本技术等。试验结果显示,央行数字货币和代币化资产(代表全部或部分股票、债券甚至非流动性资产所有权的数字代币)有可能在不造成破坏的情况下整合到金融生态系统中。

该机构还称,此次试验成功进行了70个场景,模拟了代币化债券、股票和现金的市场发行和二级市场转移。结果表明,SWIFT可以用作各种代币化网络的单一入口点,其基础设施可用于创建、转移和兑换代币以及更新多个客户钱包之间的余额。

资料显示,目前,SWIFT的现有网络已在200多个国家或地区使用,并连接约1.15万家金融机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