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等东盟5国将于2023年全面实现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


2022-10-8 10:17

印尼中央银行行长瓦吉右(Perry Warjiyo)10月5日透露,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东盟5国将于明年全面实现跨边境二维码支付服务功能。

瓦吉右在一场经济活动中发表讲话时表示,印尼目前的支付系统已连接到泰国,并即将连接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此前,在今年8月底,印尼中央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同意启动两国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合作,旨在推动东盟各国之间的支付连接。该倡议标志着印尼与新加坡在加强金融合作方面的重要里程碑。

这项联动计划将于2023年下半年启动,用户可扫描印尼的QR码Quick Response Code Indonesian Standard(QRIS)和新加坡的则是NETS QR码,进行即时、安全、高效的零售支付。

印尼中央银行透露,实现跨境支付系统的倡议是印尼在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和2022年东盟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主席期间的优先事项。

这一举措也符合G20克服全球跨境支付活动中出现的潜在障碍并支持大流行后经济增长的努力。对于印尼来说,是东盟到2025年在该地区建立支付一体化和支持跨境贸易走廊动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